2023-10-21 20:00 第6轮 Deep Soccer0 : 2GSF Locomotive

秋凉雨侵袭湾区的前一天,在晚上8点迎来了当天最后一场比赛。一边是由新上任的GSF穆里尼奥,FIFA亨利大帝——峰哥带领的GSF L队,一边是D2组最有希望升级的球队之一,因为主力不齐整,刚输一场,急需挽回颓势的Deep Soccer。

Deep Soccer这边依然是采用冲吊战术,这个这个队球员整体年富力强的特点十分契合。但是,L队也是一只能拼能抗的队伍。由大飞和小J领衔的后卫铁闸挡住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,顶开了一个有一个砸向禁区的传球。

Deep Soccer不愧是一只老牌劲旅,发现打法收效甚微之后,在场上能及时调整,重点把球交给从Calblue过来交流的Yu队。他利用过人的意识和技术,担起了前场组织的重任。L队这边则是由赛前要求换到左边后卫的追风少年Zebo前来对阵,脚与脚的对拼,肉与肉的碰撞,以及意识层面上的推杯换盏,觥筹交错,你来我往,在此处不断发生在。虽然人不会放过去,但是传中还是难以完全阻断,Yu队的边路传中开始给L队频频造成威胁。而此刻,小卡恩Sam作为L队球门的最后一道防线,担下了这个重任,各种飞身扑救,力保上半场球门不失。 L队上半场亦有不少,尽管小J和智班都有撕破对方防线的传球,直接找到了小钢炮若衡,但是无奈对方回防太迅速,加上肯指导被对方重点照顾,没有形成特别有威胁的射门。

下半场开始,Deep Soccer继续贯彻上半场的战术,有Yu找Yu, 没Yu冲吊,毕竟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,在下半场依旧生猛,奔跑速度丝毫不减。L队这边也深知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,于是边后卫开始频繁和边前产生联系,并且压上帮助进攻。突然,Deep Soccer拿到一个反击机会。Yu队趁着和他肉搏了半场的Zebo压上未归,抛弃了他,全速前插,拿到队友的直塞。而Sam在对方送出直塞之后,果断出击,飞身将球一拳打出。虽然是冲着球去,但是身体剐蹭到进攻球员的脚使其摔倒。裁判判罚点球。 难道僵持了大半场的比平局就要被打破了?不!如果Deep Soccer这边自己造点自己罚,那么Sam认准的是自己的犯规自己补。赌一边!他赌对了!他从门将进化成了门神,飞身侧扑,将点球拒之门外。场下锣鼓喧天,掌声不断。而似乎,胜利的天平从这一刻,开始向GSF倾斜了。少顷,Deep Soccer又获得一个好机会,但是垫球高出横梁,再次遗憾错失改写比分的机会。

GSF这边,首先站出来的是明日之星汪博。受够了身边的防守队友,受够了被围剿,从边后卫打到边前的他,左突右插,在对方两条防线之间搅动,吸引对方上前,随后交给智班。智班一不留神,球被对方捅掉,刚好被拍马赶来的肯指导拿下。对方哪肯放过,一人跟防,两人协助,哪怕肯指导闪转腾挪,依然无法前进,于是抓住空挡塞给智班。智班蓄谋已久,直接传给在前面伺机而动的妖锋Kevin。Kevin,一个全队都在等他长大的男人,曾经的他是个B boy,各种大地板动作是他用来进球的不二法门。全队都在等他可以融入配合,希望进球可能不再交给概率论。而男人的成长,往往就在一瞬间。对,他不久前结婚了!在这个不算是很好的机会里,他硬生生挤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。一个55开的球,变成了属于他个人的单刀机会,冷静推射,1:0!

之后,Deep Soccer开始了更激进的进攻模式,但是GSF的气势越来越高,战意越来越强。Deep Soccer压上半场,吾有上将智班,突破封锁将球领出。塞给Evan, Evan转云帆,云帆回给肯指导。此时,对方的防守又再次向肯指导身边聚集,以及消失整场的大漏勺右边后卫。前方机会不好,Deep Soccer后卫后腰也都落位,肯指导无奈,只得把球交给布鲁斯。本来以防守见长,不曾想当漏勺一整场,但是上天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,可能又会打开一扇窗,不如在进攻上做做文章。看着防守肯指导整场的对方球员,一个Zebo式爆趟,对方完全不放在眼里,信步跟上。布鲁斯抬头,看向远端插上的智班,直接来了一脚。也许,是他技术不好;也许,是球趟大了,抽到外脚;也许,是这个足球也看了早上的比赛,激起了它的好胜心。有上进心的足球,只需要踢一脚,它自己就会往门里飞。足球在空中划过一道曲线,从门将双手中间漏过,砸入球门圆角。无巧不成书,早上切尔西的比赛,亿元先生就进了一个极为相似的球,似传似射。你问到底是传是射?别问,问就是射!布鲁斯也因肚子特圆晋升成为GSF一圆先生。GSF 2球领先。

G穆峰哥马上换上了几位养精蓄锐一整场的队员,开启了强压模式,意在打乱Deep Soccer接下来的猛烈进攻配合。少顷,终场哨声响起,GSF Locomotive 战胜Deep Soccer!

撰文:Bruce

veo摄影:李峰

球队xhs:GSF足球俱乐部